2015年8月4日 星期二

2015 京都大阪 Day 2 。野宮神社。三忠豆腐。中村家可樂餅

第一天累得跟狗一樣(其實狗並沒有很累,我希望來生可以當一隻富貴人家裡的狗),
第二天就要遠離塵囂,到山裡去(嵐山是有多深山)。

其實京都是個盆地,跟臺北一樣,不過這天氣實在太熱,我都要被烤乾。
想想到山裡避暑也不錯,殊不知也是熱到翻天。



等待搭上嵐電,就要出發了。
我覺得日本交通麻煩在於明明是同一站,但是有很多不同公司的線,
有時候要出站再進站,這可嚇死我這種連臺北捷運只有一家公司都要搞半天的人。

電車是在路面上的,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圍欄,
我覺得在台灣應該會有很多人不小心闖進來(攤手)


等待的同時,我又注意起旁邊的海報,
這張是說多個地區都有性騷擾傳出,還照了密度畫出圖,好可怕!!!!
如果是立體的就很像國小要用泡棉或是紙箱板做的地勢等高線那種模型了(相信大家是知道我在說什麼的



車廂沒有很多節,好像只有兩節這麼長(噢買尬我的記性退化得也太快了吧?!)
剛好站在最後面,不過因為他是兩邊都有駕駛艙,所以一清二楚,讓我想到欠榮姐的儀表板。

從這裡看出去感覺好詩情畫意喔(其實已經因為太熱翻白眼)



到站以後會發現外面有一條感覺是做和服圖案弄成的小道(好膚淺的描述)
是少女們外拍好場地,但今天比較早到,所以少女們可能還在賴床
陽光太刺眼,我張不開眼睛,就草草拍了兩張,
這時候我才知道我頭髮一路上都很亂 !!!!!阿熊竟然都沒有告訴我(揪領子)



要向主要幹道而去的小巷子,現在人還不多,感覺很寧靜
很像今年沒有辦法去的宇治QQ

一出巷子阿熊馬上發現網路上(還是旅遊書上)推薦的ARINCO蛋糕卷
但是呢,我們無法買一整條,所以買個一人份來嘗個鮮。

這個圖好像以前一個螞蟻的動畫(到底在說什麼大家應該知道吧)



蛋糕體很濕潤,奶油餡很綿密,抹茶粉就是畫龍點睛而已,
其實我們本來都以為蛋糕還有奶油會是抹茶的,稍稍失望
(人家圖片都貼在那邊了你們不看好是要怪誰!!!!!!!!!)
不過上面那兩顆你猜是什麼?

什麼,這麼快就猜到是黑豆了噢,
沒錯就是黑豆,其實滿有趣的,不突兀,但是我希望他可以換成別的(這樣還說不突兀-_-)



走沒幾步路,經過天龍寺,不過阿熊說我們晚一點會再來。
要先吃一點小東西。
雖然說我超愛吃東西,但是這天真的又非常熱,我整個連要吃東西都嗨不起來
可見有多熱!!!!!!!!!!!!!



這是來嵐山的人都會吃的一家店(沒錯我懶得找字)
阿熊點了觀光客都該吃的胡麻豆腐!!!!!!!!!!!!!!
我決定給它四顆星,很實在又綿密,第一口淺淺吃在唇間的時候就會聞到一股濃濃的胡麻味,相當驚奇。

一定要沾一點點他的醬油,可以提味(天啊我也太有深度了吧-_-)
而且我每一口都要一點蔥,我真的好愛京都的蔥!!!!!!!!!!



阿熊還點了這個,鯖魚soba (阿熊是這樣念的,我整趟旅行聽很多次就學起來了)

這種炎熱到要無故手刀砍他後頸的天氣,他竟然點了熱的麵!!!!!!

阿熊說他寫soba  (就是蕎麥麵)他以為是冷的
沒想到他後面有括號是烏龍(就是熱的)

我只能給他兩顆半星,而且兩顆是給魚本人的噢
因為在湯裡一起吃我覺得有點不對味兒,可是單吃魚本人很有滋味
本身醬味很足,不是乾煎的那種。

希望大家下次可以點對,因為其實下面才是阿熊要點的冷的蕎麥麵soba
最後由阿熊本熊吃掉大部份的,我就吃幾口魚幾條麵還有蔥(沒錯我還是要吃蔥!!!)


其實這一塊小空地就有書上推薦的三家店,第二家就在豆腐店斜對面,
京豆庵!!!!!(請放鞭炮歡迎它!!!!!!



有名的好像是下面是抹茶冰淇淋球,上面是豆腐霜淇淋組合

但是吸引我注意力的是,下面的剉冰牌子上寫的是『saved ice』
是為了我而特地留下來的冰淇淋嗎?!!!!!!>"<
好了不想演了,覺得很有趣。

這是今天吃的第一支抹茶霜淇淋,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今天要吃很多支,導致阿熊對抹茶霜淇淋經過今天有點反感(揍)

表現普普,接下來豆腐會出現更好吃的豆腐冰淇淋,抹茶也會。
不過因為他是當日第一支,所以當下它仍然給了我們很驚奇的感覺。(好嚴格噢我)


在日本吃的每支霜淇淋都融得很快(連拍照都不等人的快啊!!!!)

野宮神社小小的,不過充滿著台灣同胞,對岸遊客,還有放假的日本遊客
照片看起來很靜謐,但是現場很像菜市場
感覺很可惜就是了。

阿熊拍照技術跟交通旅行技術不成正比(但是最近有漸漸進步,顆顆),
不過剛好我本人也不適合拍太清楚,這張剛剛好(真心)。



再過去一點是竹林之道
不過我們要先繞回去搭小火車(先買好票的人就是這麼有計劃呀XD),
所以待會兒再回來喲(好青春)。


照原路走回去,遊客已經越來越多了,天氣也越來越熱(其實一直都沒有不熱)
在三忠豆腐旁邊其實還有一間有名的店,
(沒錯,這三間擠在一起但都很有名,是不是很方便!!!!!)

但我們卻在古都芋這間店沒有買古都芋而是買了這杯(姜姜!!)



圖片上看起來很像抹茶剉冰,可是事實上不是這樣的噢(搖手指)
其實比較像是抹茶再加上很多碎冰
所以是用喝的,不是用吃的。

之後會吃到幾次抹茶剉冰,那個是甜螞蟻也會昏倒的甜,這個剛剛好。
(其實是我不喜歡太甜的東西,科科)



古都芋其實應該要買一下古都芋,但是天呀我真的好熱!!!!!
(現在完全一百萬個後悔,哀哀哀哀哀哀哀哀哀~~~~~~~~~)

儘管懊悔,我們也要繼續朝著偉大的軌道前進(因為是搭小火車啊!!!!)
在這之前,阿熊說還有時間去吃一下可樂餅(噢耶)

經過消防局,不知為何覺得很有韻味。
其實我很適合住在京都吧(自己說)。
中間遇到幾台閃亮亮的大卡車,就是車頭很大後面有拖板的那種
超像變形金剛的(沒有重點沒有錯)。



在我即將脫水之際,終於看到了看板
請大家歡迎,中村家縂本店(拍手!!!!!!!)

這時候我還不知道它的厲害之處,只想趕快吃一吃趕快走
畢竟它是牛肉啊!!!!!我又不能吃牛肉!!!!!!!!
對不起中村家,我在此深深向你道歉(跪)

這樸實的看板,隱藏住它的美味呀
美味之光就從這看板發射出來,唯有吃過的人才看得到(噴氣)。 


其實我一直都不吃牛肉,加上我考完試又說不吃牛一年,
但算一算到八月時間也到了,所以應該可以嚐一點(應該吧,神啊原諒我QQ)

阿熊說我可以吃邊邊沒有肉的地方,但是熊兒,這是絞肉可樂餅,
其實邊邊還是會有肉末呀(攤手),
但就儘量避開(好啦既然要吃怎麼解釋都可以呀><)。

看看這色澤!!!!!!!!!!!!
麵衣酥酥脆脆,裡面的馬鈴薯泥香噴噴帶有肉汁的美味
啊!!!!!!!!!!!!!
這是我此生吃過最美味的可樂餅吧!!!!!!!!!!!!!!


如果可以我好希望他可以賣豬肉的,或是整顆都是馬鈴薯
可惜日本都做牛肉的,好悲傷。
只能記住它的美味,希望我們改日再相逢(嚼)。




我本來是想寫到搭完小火車(畢竟也沒特別有重點只能在一篇裡面塞多一點),
不過它不讓我傳照片了!!!!!!!(太任性了吧都沒有先告訴我)
所以就先回憶到這裡了。

如果叫我在這幾樣選一樣,一定是中村家可樂餅!!!!!!!!!!!(蓋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