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2015 京都大阪 Day 2 。嵐山小火車哺哺哺。天龍寺

吃過可愛的中村家可樂餅,終於要鑽出巷子邁向小火車了


阿熊在路上遇到兩個外國遊客,他們也背著阿熊一樣的包包OSPREY(阿熊好得意剛剛補充的)
阿熊說遇到朋友了(誰跟你朋友啊XD)
我說你快點跟上去我幫你拍張照感覺你們是一團的阿啊阿啊阿啊阿啊啊XD

包包是去年去東京買的,比台灣賣便宜多了(據說是背包客專業背包就是了,可怕!!)
(不過不要問我多便宜因為我也不知道,旅行包包不是我的專業呀)



路邊Lawson外面的牌子看到猴子
我忘記阿熊說這是什麼意思了(太熱了你知道的記不了多少)
不過我猜大概是像奈良那樣路邊會告訴你要注意小鹿飛出那樣(認真貌)


於是我們開始唱起第一部日本拍的西遊記的主題曲,整個日本行都在唱
 Monkey Magic!!!   (以前週六下午都會播啊唐僧是女生演的悟空是有名的人噢)
相信跟我一樣年輕的人都是聽過的,不過我是不會像專業部落客一樣附上優兔逼的(攤手)
MONKEY MAGIC


姜姜!!!終於到了車站,但是我沒有要放秀卿的歌(對不起阿卿),
因為我腦中還一直在播 Monkey Magic 
真的很可怕!!!!!!


因為太熱,立馬在外面的火車擺設(不是重點)旁的投幣機(這才是重點)投下生命之水
瓶身上告訴我們它用了十五種還是二十種個縣主要產物(完全吸引到我們太新奇了啊),
但是喝起來就是水(我好直接喔)

門口有二宮先生的雕像,阿熊說他是讀書之神!!!!!!
其實我有印象,因為小時候看的花子(沒錯恐怖故事那個花子)有演到他
所以我沒有辦法突破心防與讀書之神拍照(抖)
大廳我就跳過了(跳一下),以免大家越來越不想看我寫廢話
雖然我是要為自己留下記錄不過我還是要取捨啊(每張照片都是我的孩子呀QQ)
等車的時間很漫長,拍張照也是很合理的呀。
其實車站月台很漂亮,對面造景很搞剛,仔細看每個間段都會看到一隻很像狸貓的東西
本來以為只是隨便擺的
但是!!!!!!!!!!!孩子啊,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喔(搖食指)
等一下就會揭曉了(還是根本沒有人在意呢QQ就像是我寫完第一天以後根本沒有人在意第二天哪時候會出來呀(倒地)) 
車來了(我坐在雨裡面)
跟著黛西一起吧!(招手)(sorry我自己都要吐了)


其實小火車上有車長廣播,重要的點會停下來,
不過因為我聽不懂日文( 阿熊的日文也沒有好到日文講得快他可以馬上翻譯)
所以這段我們就開始放空(鞭)。

註:阿熊有時候放空是因為在想後面的行程
他跟花樣爺爺的瑞鎮一樣,有時候沒有辦法享受旅行,壓力太大惹QQ

有時候會經過山洞,在東京買的龍貓又出現了,他也喜歡小火車之旅

 很多點我都覺得很像花東,這個季節沒有櫻花也沒有楓葉QQ,所以單純就是看看風景(迎風吹臉)
 座位是四人面對面的,所以對面的兩位日本少婦看到我在擺龍貓覺得很可愛
一直說卡哇伊,我只能傻笑。

阿熊說我要回應他們啊(搖肩膀)
(是要回個 ___ 噢我要說什麼啊(推出去))


就是這裡,一開始出發的車站月台擺的狸貓擺飾就是要跟這裡呼應啊!!!
太可愛了好像俄羅斯娃娃XD 
車頂上的裝飾也很古典。
旁邊剛好有一對父母帶著一個不到幼稚園小孩,父母都帶著大砲
小孩不小心踩空在哭的時候,他們...
先拍照-_-

車上會有人來問你要不要拍立可拍,讓你舉著牌子還有當天日期
一開始不懂事當然是拍了,不過當然是要錢QQ 
拍得還不錯啊(自己說)。

小火車終點站會看到外面也有提供馬車巡遊服務,
不過這讓我想到還珠格格陪皇阿瑪下江南的時候他們也是搭這種有頂棚的馬車XD
太擾人心思了啦,嘖嘖。




其實阿熊本來說還可以泛舟,不過花的時間比較長,也可能會頭暈
畢竟我是個去遊樂園只能搭旋轉木馬的人,泛舟這個項目這次就先PASS了。

然後有趣的是,我們要馬上(沒錯就是馬上)搭同一班車回去XD

我們當然沒有搭到一開始的出發站,前一站就下車了(這樣有比較好嗎XD)
也就是剛剛龍貓有拍照的嵐山站



這個樓梯走上去叫小倉山,神奇的是走回去會是接竹林之道(又到了移動迷宮了吧!!!!!)

還有各位少女如果知道有很多要走樓梯的地方不要穿長裙,因為我好幾次要摔倒給大家看,而且今日後面也有滿多樓梯QQ 氣質這件事就不在我的考慮之內(拉高高)


這兒有超多中國遊客,還有導遊舉旗子那種,這時候覺得跟團超不方便,
這麼一台小火車是要上到哪時候才上得完(你說啊你說(指))

從小倉山上來以後會有叉路,本來要走到竹林之道,不過岔路另一邊!!!
寫著!!!!!

御髮神社啊!!!!!!!!!!!!!!!!!!!!

這不就是我跟阿熊都很需要的嗎(撥頭髮)
所以我們就像走在迷霧森林裡面被吸引的人一樣腳都飄起來了轉進去了XD


但是裡面沒有什麼(咦),不是我們要藏絲噢。
只看到一隻慵懶的貓,不想吵到他,看看神社我們就退下了(恭敬)。


最後退回竹林小路,這時候遊客爆炸多,
根本拍不到專業部落客有的拍到空無一人的小路啊XDDDDDD

然後就真的繞道到天龍寺了(不是天龍人的天龍寺(給零分))

庭園造景很優美,還有小山丘,不過爬得我氣喘吁吁(真的很老人耶哎)
再次提醒少女們,沒事不要穿長裙(拉高)


可愛,又讓我想到拇指公主,就是青蛙搶親那邊(可是我找找圖片找不到,是我小時候的記憶錯誤了嗎-_-)



花上面有一隻大螞蟻,我跟阿熊發現京都螞蟻都超級大。
(我覺得我們真是很無聊的觀光客,一直在發現無趣的事)




其實我們看了很多寺廟跟庭園,不得不說都維護的很好,也很漂釀
如果是有楓葉,整座都是楓紅應該也很有寺廟遺世獨立的感覺呀(茶)


可以脫鞋進去參觀,不過要另外收費,
有趣的是,所有參觀的堂都是連在一起的,有木頭走道,設計得很好。
所以一次可以把天龍寺裡面的廳堂都參觀完畢。

有時候木頭走道有坡度,他們還很貼心會寫標語說『這裡不能滑行XD』
是誰會滑啊XDDDDDDDDDDD
有遇到鐘會提醒你『這個鐘不能敲』


一開始脫鞋進來參觀的和室有影片告訴你這個是如何複製的,做工精細
覺得日本人很用心在維護古蹟呀(點頭)


觀光客看到燕子很嗨(尤其是外國遊客超嗨的),燕巢下面有另外釘一塊板子
應該是寺方工作人員做的吧,SO SWEET


圖文相符,就是莫妄想
阿熊很好操控,有時候自己會擺出自己的姿勢(攤手)

 最後參觀完也快脫水了,忍不住又投幣一下。
發現AED EVERYWHERE

 WIFI也是 EVERYWHERE!!!!!
 麥茶就是麥茶(真的沒有任何形容詞真糟糕啊我)
但還是每個飲料都做個記錄(超無聊但是這就是人生啊!!!!!!)

好惹,天龍寺其實滿有趣的,建議大家可以多花一點錢脫鞋參觀內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