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2015 京都大阪 Day3 。錦市場。千の風拉麵

nijojo汗流浹背曬到頭昏眼花之後,也該來一點靜態活動(是說在二条城有打籃球還是幹嘛嗎?!)

本來阿熊想要看二条城的夜間活動,不過因為我們太多點要看了,
所以你知道的,人生要有取捨啊!!!!!!!!!!!(拍熊)
二条城平常是很早關門的,不過因為京之七夕所以晚上有部分區域有開放喔!

搭車回家的路上,我總是會看上面貼的貼紙或是海報,都超有趣的。

這張是說京都的水是世界最高水準
喝水的人也是藝妓喔(京都藝妓真的超忙的每個活動跟都要cue到他們)



因為阿熊有在玩電動,所以他對日本這些城啊還有德川家康織田信長特別是真田幸村很有感情(搞不好比對我有感情噢嘖嘖)

日本這個超有趣的,把一隻貓弄成很多角色,
這隻貓其實有名字的,阿熊有跟我說(你看看你看看他有多愛這個我失寵了!!!)
 滿可愛的(沒錯這是我唯一的評語)
你看看他的表情,走路走了一天,衣服上的鹽都析出來了
突然很明朗的傻笑了起來,我都要嚇死了。

紅色這隻我可以為大家介紹因為我已經聽了快一個禮拜,
紅色的是真田幸村,是日本第一兵(阿熊快點看過來我有幫你用紅色標起來沒有標錯顏色)

我說日本第一兵聽起來有點遜,應該要說是日本第一武士之類的。
我懷疑他當下可能想拔刀衝向我。


『更正啟示』
這隻不是真田幸村!!!!!!!!!!!
阿熊剛剛糾正我了,他是源九郎義經!!!!!!!!!!!!!!!!



然後就到了錦市場了。
其實我前年冬天來過,不過來的時間點都不對,不是店還沒開,就是店家都要關了。
所以這次立志要吃很多家有名的店。(我媽要是知道勵志是這樣用的應該也會想跟真田公借那把刀吧)


京都錦市場很多家都有在賣醃菜,色彩斑斕,但是味道也不是普通驚人。
我覺得配粥吃應該很好吃,不過不適合買回台灣,好傷心。

而且配粥我喜歡吃紅紅的豆支XDDDDDDDD


當當當!!!這家就是很有名的豆漿霜淇淋還有豆漿甜甜圈


豆漿霜淇淋真的比嵐山的好吃喔(對不起喔嵐山,可是我很推你們的可樂餅噢)。

一入口就有很濃的豆漿為,每個吃的人第一句都是『是豆漿耶』
我坐在旁邊大概聽了四次,當然啊他是豆漿做的啊(我不能告訴大家我第一口吃完也是這樣跟阿熊說的)

豆漿甜甜圈小小的,你看跟手的比例就知道了
一次買就是十個,有豆香,軟軟的鬆鬆的,其實不太像甜甜圈
但是是好吃的東西(又來了又來了這種膚淺的評語但是這種最能表現出真心啊!!!!!)

然後逛一下普通雜貨店,看看這伴手禮多有趣
為什麼京都伴手禮的鑰匙圈要用魷魚啊XDDDDDDDDDDD
好懊惱沒有買幾個噢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想想我要是收到應該會嘴角抽動一下吧)
沒錯,就是在普通雜貨店,阿熊也看到武士的刀了。
他有多想當台灣第一兵,可怕!!!!!
幾乎就要買下來了啊!!!!!!!!!!!!!!!!

錦市場四百年(請大家放鞭炮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鹿港第一菜市場是幾年),後面會再看到大阪城也是四百年(到底有什麼關係我好愛東拉西扯的哎喲哎喲)。
連海鮮也很氣勢磅礡的擺在上面。 
我常常覺得光是看也很賞心悅目(不過要是可以吃就更好了)

奈良漬
這東西真的很驚人,人還沒到就先聞到了。

網路也有人推的章魚博士,不過老實說在我吃過大阪的章魚燒之後,我覺得這個普普(希望章魚博士的粉絲們不要追殺我)

 要買美乃滋要另外加十元喔,是有沒有這麼節省阿章魚博士(噴氣)。

看圖片可能會以為是一木雞卵,不是這樣的噢,是三木雞卵

 不過因為我們剛吃完章魚博士所以就外帶了,
宵夜的時候再吃(你要是等不及可以拉到最後面就可以與三木雞卵本人搶先見面了噢)
 這是網路推薦的天婦羅,不過是蒸的那種,一支我記得滿貴的(相信大家看到第三天就知道我不會提供什麼有用資訊畢竟這是怕我記憶退化寫的日記,既然記憶退化,所以我只能告訴大家滿貴的)

不過也算是用料實在。
錦天滿宮
市場裡就有天滿宮。
有些人可能有點困惑(到底是哪些人),早上去的是北野天滿宮,但都是主打學業的噢。


看到牛還是要摸,阿熊馬上姑狗了一下(阿熊身為交通熊也要順便當資訊熊好忙碌),他說摸完牛再摸自己,就可以把牛的神力轉移到自己身上,所以我才摸頭(我知道一定有人覺得我動作很怪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好嗎)

離開錦市場,晚餐前先到 mina 晃晃,就是一棟百貨,有loft在裡面。

我好想買這個貼紙,如果她有出的話。
不過其實我自己也可以弄出來XD


裡面有麥麥的小櫃位,有京都特別麥麥。

KINKI特別麥麥
不過阿熊說不是近畿小子那個KINKI,應該是我們住的新京極的意思XD
有這個標誌的麥麥感覺就是不一樣啊!!!!!!!!

『大家好我是京極麥』 

還有阿熊愛的武士裝。上面有那個愛,好像是特別的武士。
阿熊知道是什麼,但是我不知道,我不是電動西。 

新京極通裡有人用超大維尼當垃圾桶,好可憐
怎麼可以讓維尼的蜂蜜桶裝垃圾QQ
我覺得維尼的臉看起來也很悲傷,哎。

終於進入今天最後形成,晚餐時間。
這是魔法餐廳有推薦的店喔,有貼魔法餐廳這貼紙就是說這節目有介紹,通常是很不錯的店。我們自己找來吃的店大多都有這貼紙,還有tripadvisor那隻貓頭鷹的貼紙也是有推薦的噢。

 排了超久。
但我們就以跳過來代替好了。
(我跳)

老闆超潮的,在廚房還是戴帽子。

 老闆娘也是。
不過店裡就只有他們兩個人,位子也超少。
 阿熊的。
 我的。味增。
 這叉燒不一般啊!!!!!!!!!!!!!!!!!!!
是我此生吃過最好吃拉麵!!!!!!!!!!!!!!

有先弄熟以後在把叉燒切成薄片送到鐵板爐裡面去,
出來以後就變成這樣油亮油亮邊邊酥脆焦香的叉燒了。

一點也不覺得油膩(想想我平常可是叉燒油的部分就丟給阿熊的人呢,但是這個我可以吃光光噢!!!!!!!!!!!!!)

好滿足啊!!!!!!
請大家一定要來吃!!!!!!!!!!(言簡意賅)

回到飯店以後,就拿出宵夜來,是在錦市場買的三木雞卵。
看起來很像手帕折起來,而且是那種綿綿的手帕。

蛋香味很濃,也很厚實。
 搭配便利商店的果凍,水果都是擠滿滿的。
不向台灣的只有兩片,覺得很悲傷。

第三天結束了!!!!!!!!
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