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2015 京都大阪 Day 3。進進堂。金閣寺。平野神社

時間也匆匆來到第三天了(覺得好悲傷喔QQ)
好想要一直住在日本啊!!!!!!!!!!(向阿熊看一眼)

因為太悲傷所以要喝一瓶美容飲來維護我的青春(沒有道理我知道)













住的地方樓下其實是滿有名的麵包店進進堂(第二個字就是重複那個日文但是我不會打又懶得去姑狗XD),滿多外國人會去排隊的,可以吃麵包吃到飽喔,旁邊有座位區。

從櫥窗看過去麵包超美味的,可惜前兩天都要趕路,不然連麵包我都想要每個都吃吃啊啊阿啊阿啊阿啊啊(是胃有多大-_-)



這天要去金閣寺,旁邊雞不生蛋鳥不拉屎(還記得我前年來餓得要死的飢餓感QQ),所以是個好時機買兩個麵包去野餐(沒錯我說兩個就是兩個,阿熊是不允許我買三個的)

你們看看他的側臉,如此剛正不阿。



這是今天買的一甜一鹹的麵包,甜的是法國麵包上面有奶油跟糖(跟照片看起來就是一模一樣我想我不用文字說明也是很清楚的-_-)。鹹的麵包是野菜咖哩口味,阿熊比較愛鹹的。

然後就要去搭公車了,依照阿熊的個性,公車也是昨天回家就先去勘察過的,
雖然我這麼隨便跟他說我前年來也是在差不多那邊搭的(隨手一指),不過他沒有要相信我的意思,堅持要勘察一下(攤手)。

(跳一下就到了)

其實金閣寺觀光客太多了,光是中國團一團就把整個小徑站滿,所以我一路閃來閃去,很像在玩電動闖關遊戲。

放兩張照片意思意思,這樣半遮著我覺得比一下子看到整個金閣寺美多了。
大概就是女生拿紗巾遮住臉也比露出整張臉漂亮吧(可能很正的人不同意不過那也沒辦法呀)



阿熊決定挑戰值錢幣許願,不過就跟他每次都挑戰丟我家垃圾桶一樣,就是這樣了(糖果菸)。

貴人坐的所以我也來坐一下,有夠尷尬因為中國大嬸一直虎視眈眈。

參拜的本堂,龍貓也到此一遊。
有神明的地方不能直接拍它,但是很多遊客都相機拿著直接拍,似乎不是很禮貌。



今年也拿了蠟燭,阿熊還拿了線香,特地挑了這個!!!!!!!!!
這個很重要啊!!!!!!!!!!
 STRESS封印啊!!!!!!!!!!!(我好想把小人也都封印在這裡QQ)

 其實金閣寺不大,朱印所在出口那兒。
最後還是要投一罐來喝,這罐沒有印象,可能不是很好喝。
很多外國人都在投哈根達斯,不會越吃越渴嗎(倒地)。

 要出門前感覺很像在拍飲料廣告一樣,其實我只是因為遊客太多感覺尷尬,但是阿熊都要對焦很久(鞭)所以才反射擺出這個動作。

阿熊看到後面的外國遊客推著他女朋友遊金閣寺覺得很感人,
男子還很雀躍跳躍著推,我想這樣他女朋友也不會太有罪惡感吧,他應該是故意的。好感人喔。(如果是阿熊該不會叫我在門口等她吧,可怕!!!!!)
 投幣的解說因為是在京都也是用藝妓當示意圖,日本人對圖像的表達真是太有才華了啊。

那就要先離開金閣寺了噢。(
我跳)

前年因為要去做和果子沒有時間去北野天滿宮(拭淚)
今年決定要彌補這個遺憾(到底有多想去)。

去之前會穿過野宮神社,阿熊說路很順,其實我也都是跟著他走,他說順就很順,我真是個乖巧聽話的女子呀。

看到這棟很逗趣的房子對面就是平野神社了。
雖然現在寫的很輕鬆但是我腳是走到要斷了啊!!!!

我們走的不是平野神社的正門,不過還是有很氣派的鳥居。

還有跟台灣很像的流年表(我猜應該是吧)告訴你今年沖到誰(沒錯我認真看了一下我是不是沖到了不然怎麼會一年到頭小人一直一直來!!!!!!!!!!) 

要先穿過很像去吉卜力的井之頭公園,超寂靜的,感覺有龍貓出來帶路都不會怪啊!!!!(可是我們自己帶了兩隻龍貓了)



不過要是晚上來我想就會有點可怕,覺得出來的就不是龍貓了。(抖)

整個平野神社除了我們以外,沒。有。人!!!!!!!!!!
連賣御守的地方都沒有人!!!!!!!!!!!!
跟金閣寺人聲鼎沸完全不一樣啊,這樣才有神社清幽感,覺得很平靜。


光線透過來,啊!!!!!!!!!
太奧妙了(到底有多奧妙)。

繪馬上總是寫了很多願望,我每次都會認真看大家的願望(又沒有要叫你實現到底為什麼一直偷看別人的願望)。大家抽到的不好的籤也會綁在上面。



















阿熊本趟去日本參拜神社都會跟著拜,其實每個地方好像不太一樣

即使是日本人他們拜的方式也不太一樣(讓我們想學也有點困惑呀QQ)

但是最多上面有貼圖解的是說『兩拜。兩拍手。一拜』
所以我們後來也都跟著這樣拜,就是入境隨俗表達敬意。
















中間的亭子裡面還有掛很多像,我是不知道是誰,不過阿熊說很像會議室裡面都會掛歷任校長的照片,好像也滿有道理的(阿熊超有才,加分)。


靠平野神社大門那邊除了參拜本堂以外,還有小的稻荷神社(沒錯今年也沒有辦法去QQ)
似乎大部分神社都會有設立小型的稻荷神社。

平野神社很適合不是觀光團,是自由行的人兒自己來看看

我們要走之前才看到有神職人員探頭出來看看
日本人真的很相信人性耶,萬一有人想說沒有人顧,御守是送的嗎,就這樣拿走了就糟糕了呀!!!!!!!(到底是誰會這樣-_-)



 然後就要前往北野天滿宮了(沒錯我寫不完所以我要先暫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