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2015 京都大阪 Day 2。渡月橋。可樂餅。京之七夕。鰻魚飯

嵐山其實就是個小區,大概像是鹿港那樣很多東西都在一起
晃回來平地之後還是要去一下渡月橋,大家都拍得氣勢磅礡我也去感受一下
可能要張開雙臂轉圈圈。

但是在渡月之前要先尋找東西解決民生問題QQ
沒有辦法啊爬山很累,我們的最終目的就是要一直吃啊!!!!!!!!

琴きき茶屋

之前就設定要去吃的店,這裡的店兒好像都有在賣櫻餅,但是正逢中午而且又餓又渴,小點心就先擺一邊去了(丟)。


因為很熱,點個中華涼麵是很合理的(但是我不管吃什麼都是很合理的)。

看看這擺盤,溫度稍微降了一度(偷偷告訴大家不知道為何廚房人看起來滿多的,外面人也不是大滿座,不過上菜速度就是非常慢,我看隔壁桌的小姐已經等到翻白眼但是怎麼能夠怪他呢跟他一起來的三個人都快輪流吃完了啊!!!!!!)


大家是不是在等看阿熊吃什麼呢(到底有誰在等呢)

實不相瞞因為我們旅費有限所以我們兩個就只點了這一盤麵分享,畢竟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啊!!!!!!!(太浮誇了我知道)

然後可以再點一碗冰,這就是貨真價實的剉冰了噢不是上面介紹過的冰抹茶拿來喝的
但是就像我前面已經提前告訴大家的那樣,實在是有點兒甜
難怪京都的螞蟻都這麼大隻(這我在前面也是有提過的如果忘記的人不要往前看也沒有關係)
 
消消暑後就可以頂著大太陽去渡月了,中間還是有很多車車來車往的,我以為這橋是行人 only 。

聽起來很詩情畫意不過這大太陽可沒有在跟你開玩笑。
對面也可以搭船,again 很像還珠格格裡面遊湖的船

           


我到這裡才知道原來圖片可以並排那之前浪費這麼多空間到底是在幹嘛QQ

這是過了渡月瞧以後在對面的公園看的方向,還有少年在這兒泡腳。

(跳一下)

渡完月之後再走回來,因為對面就沒有特別的景點了,身為觀光客的我們就折返,畢竟排了好多點要去看呀!!!!!!!

對面剛剛用餐的地方另一邊對面就是這家也滿有名的辛巴茶屋,噢是新八茶屋(這是電腦自己給我亂改的不是我要寫的梗)。

不過大家好像推的是他的抹茶或是櫻花味義大利霜淇淋(但是也有網友說不推),但是我跟阿熊卻點了一般的抹茶霜淇淋(扼腕)。

這時候阿熊已經吃抹茶冰吃的有點想吐了,看他垂頭喪氣的(拍拍)。


斜對面就是我再次要跟大家大推薦的可樂餅!!!!!!!!!
看到金賞了嗎,科科,就是好吃啊!!!!!!!!


這次我們點了不知道什麼魚味的可樂餅,但是大家不要以為裡面有魚
我猜他只是有魚的風味,事實上沒有肉。
但還是很好吃噢,我此生吃過第二好吃的可樂餅就是它了(好浮誇的女子呀!!!)



就在可樂餅的美味中我們要跟嵐山說掰掰,我還一直問阿熊說『你應該不飽吧,要不要再吃一顆(貼心)』,不過他說不用了。(在後面一直猛轉頭看可樂餅QQ)

車站看到這個好可愛,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有創意,
雨傘自動販賣機,錢幣投下去上面的卡榫就會鬆開,就可以拿走了噢!!!!!


這是公車站旁邊的招牌也好可愛,我最愛可愛的招牌跟海報!!!!
因為在齒科下面我又不懂日文,所以我以為是骨科的廣告
但是我後來認真看一下,應該真的是吃的廣告招牌吧XD 


要先回家休息一下,在小七買了幾包餅乾,想說沒事帶出去可以嘗一下
好吃還可以帶回台灣,但是我們真是想多了,有時候一包帶出去兩天回來它還是在啊!!!!!這麼多東西要吃哪有空吃餅!!!!!!!

中間上面是燒番賣口味的薯條,告訴大家他吃起來就是咖啡味!!!!!
我真的對它感到很失望耶(搖頭


回家稍事休息一下就要出門去看京之七夕了。
這段時間剛好是日本的七夕(害我回台灣以後還想說為什麼又有七夕)

這次從住的地方後門出來,有好多可愛的小店家,用黑板當作廣告menu
這可愛的貓跟魚都是用畫啊!!!!!!

小渠道旁邊是咖啡廳整個佈置也都很隨性,住在日本下班要是來坐著喝杯茶應該很放鬆吧XD(還是說最後其實是喝杯酒才對)



這是大馬路,鴨川到惹,姜姜!!!!!
下面就是京之七夕的舉辦場所了。 



旁邊有很多已經掛滿願望的紙籤,我們也是寫了兩張,當然是要錢XD
靠商家一排都是鴨川納涼床,從店家延伸出來的平台,燈光點上感覺還是很詩情畫意。

但是我看起來是有點危險,因為沒有幾根木頭啊!!!!!!!!!!!
然後他們下面還是水這樣子。


這邊的京之七夕是沒有花火的,就是一些燈飾還有主要是個水幕燈光秀
就是用水柱噴出螢幕上面投影出簡單形狀的影片(矮喲我把它講得好簡單不過事實上滿厲害的)。

京之七夕另一邊就是用竹子編成圓圓的裡面有燈的小擺飾散步在河床上。
現場看是滿美的。


然後我實在不是太浪漫的人,所以我要吃晚餐了(阿熊怒瞪)

其實網路上狠推(狠狠地推薦的意思)的鰻魚飯是在嵐山的一星級廣川鰻魚飯
早上我們很早到嵐山但是根本還不到午間用餐時間,不然我好想吃QQ
平常要預定不然要排到下午吧我想QQ

所以我們吃了鰻魚飯入門款,在我們家附近的京極かねよ

沒想到八九點去的時候人不多,噢耶!!!!!!!!

阿熊點了基本款鰻魚飯,我點了上面有超厚的蛋的玉子燒鰻魚飯
蛋很香很厚又美味,加上鰻魚烤的也不錯(我好像陳漢典噢沒有什麼特別的詞QQ)
不過照我的口味我希望他再烤焦一點兒XD


裡面佈置很古色古香,還有一些新選組的畫報。
阿熊很嗨,可是其實我不太認識他們XD

回家前又晃到小七看到可愛的蛋黃哥哲學糖,裡面每個包裝都不一樣
全都是蛋黃哥哲學,超可愛的。



宵夜是也有在拉麵小路販賣的,店名在上面了。
這麵條不一般啊!!!!!!很Q彈喔。

阿熊說這樣去拉麵小路又可以少吃一家,可以吃別家了。
他有多想要吃光拉麵小路所有拉麵呢(攤手)



第二天結束了。
感覺還可以再吃更多的,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